六角铜铃

圣婴御真火,圣子传真血。

 

 

我曾经有过一段空白期,也就是没有目的,非常迷茫的一段时期。那个时候我的生活开始以一种不可控的速度偏离了正常的轨道,而我还处在无法接受这一切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中不知所措,一种茫然混杂着躁动逐渐把我吞噬,我没有办法干干的站着不做任何事。

 

我来到了墨脱,再一次进入了那个喇嘛庙。七月的天空很湛蓝,我在喇嘛庙翻遍了几乎所有我能找到的经卷,我想要的资料就在浩瀚的卷书中掺杂着。我最终得知了德仁喇嘛记录下的许多有关张家的信息,当然这仅限于早期闷油瓶的记忆,过程非常繁琐,翻译也花了很大的功夫,我在此按下不表。然而我想记录的,是那一次至今令我难忘的经历。

 

那个傍晚,一个老喇嘛找到了我,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和当年那个缄默的年轻人有关。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上师的旨意,又或许这个老喇嘛是当年的知情者之一,我跟着他,一路进山,一直进入到了南迦巴瓦的一个山谷。

 

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于那条路的印象很模糊,只记得那似乎是一条只有修行的喇嘛才会去的路线。我们半路上进入了一个貌似是修行的喇嘛修筑的用于修行的寺庙,那个寺庙所在的位置非常凶险,几乎整个架空在悬崖上,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我本以为里面应该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因为这个寺庙看上去年代久远,也没有任何修缮的痕迹,说是寺庙,倒不如说是一个简陋的木屋更贴切。屋子的中央有一个滴水菩萨,像是天然形成的,一直连通到屋顶。一个老喇嘛走到寺庙深处,拿出了一个盒子,让我打开。

 

我打开,里面是一件深蓝的藏袍,图案非常精致,我把他拿出来,发现保存得还算完好,大概得益于盒子的密封性。我用眼神询问老喇嘛,他只是让我穿上。我更加不解,但他已经走到了门口,大有丢下我准备走人的势头,我赶紧穿上,然后继续赶路。

 

这个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雪。按理说这个地方应该还没有到雪线,这个位置下雪,只能是天气突然异常。

 

我们一路跋涉,到了一个山谷,那个山谷就如一个天然的屏障,把风挡在了外面,山谷里面依旧有雪,但已经变得安静了一些。我们来到一个山腰,老喇嘛站在一边望着远方,好像在辨认方向,我走过去,惊讶的发现这个地方就是我在西藏墨脱邮局见到的那副油画中的地方。湖水很美,映出了山的影子,最令我惊奇的是这个湖水仿佛笼罩在云雾中,没有受到一丝雨雪的的打扰,远处形成的彩虹很大,仿佛与湖水融为了一体。

 

老喇嘛像是放心了似的舒了一口气,他转身继续走,不久我们尽到了一个背风口,这个地方能采到很好的阳光,不怎么积雪,地上生长者一大片五颜六色的花,非常美丽,他们掩护着一个冰层,在那里面,有很多黑影。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