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贺】【艾利】把我的思念传给你

 

 

*此文为《进击的巨人》同人创作

*十八岁艾伦X三十路利威尔【我真的不能让艾伦太小对不起!!

*狗血的爱情故事【?

*新年贺文一定要甜腻腻妥妥的【可是好像不怎么会





12月31日,夜晚11点,编辑部所有男性编辑正在顶着黑眼圈加班,做着年末最后的收尾工作。

宽大的玻璃窗外,星空璀璨,但比这更为绚丽的是漆黑夜空上绽放的烟花。随着一声声划破空气的尖锐响声,一朵朵烟花砰然绽放,在空中演绎着绚丽夺目的交响乐,闪闪烁烁的烟花照得编辑部工作室里照得明明暗暗。

闹市区依旧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店家把商店装饰灯开得明艳。街上大多都是些新年不回家的年轻人,他们正在和自己的好友享受着节日的气氛,谈笑风生。

    如果忽略此刻编辑部里压抑沉重的工作气氛,和充满了房间的呛人烟草味的话,这里着实是个观赏烟花的好地方——楼层很高,烟花看起来就在不远处。

    利威尔敞开着领口,领带扯松,为了不让它碍事把垂下的尾部塞进了衬衫左胸的口袋里。他和其他编辑一样嘴里叼着根烟,而旁边烟灰缸里已经塞满了烟头。

缭绕着的朦胧烟气怎样也挡不住利威尔浓重的黑眼圈,那双淡然的银灰色眸子此时正注视着面前的电脑,两手伏在键盘上打字,略弯着背,一只腿架起横搭在另一只腿的大腿上,显出疲惫的样子。

“唉……我也想和家人一起过新年了啦。”艾鲁多耸拉着眉毛抱怨,掸了掸烟灰。

“这是最后了,准备收工了就坚持下吧。”衮达接话。

“为——什么是我被拉来顶替啊,利威尔!明明可以留下佩特拉的!这不公平!”韩吉大喊着抱怨,表示不满。

“给我安静点。佩特拉是女孩子。”利威尔皱了皱眉,仍旧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眼里满是不耐烦。

“什么?!我也是女的好吗!”

“……你是例外。”

“哈?!这是我听过的最烂的理由。”韩吉怨念地瞪了利威尔一眼。

“快做你的工作吧,韩吉!否则不能在今天之前下班了……”艾鲁多无奈地做了和事佬。

谁的手机突然不合时宜地震动起来,格外的突兀,大家顿时安静下来。

利威尔拿起手边不安分地手机,看着上面的来电显示感到有些奇怪——是艾伦,艾伦·耶格尔。他这个时候应该是在和朋友新年聚会吧,现在打来做什么?而且他很久没有打来了。

利威尔顿时有些紧张,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转过椅子背对众人,大家识相地乖乖工作不说话。

“喂……”

“您……您好!”

对方还没有等利威尔说完就抢先说了话,很慌张的样子。但这不是艾伦的声音,似乎和艾伦年纪一样大,也许是他的同学。

“那、那个……是利威尔先生吗?我叫让……我是艾伦的同学。”

这个叫让的年轻人紧张得有些语无伦次,这让利威尔感到好笑。

“是我。艾伦怎么了?”

“啊、是这样的,艾伦正在和我们聚会,但是他喝醉了,完全不省人事。我们听艾伦说过您和他关系很好,就……想拜托您把他接回去。我们不知道他家在哪。”让最后又快速补充一句。让在说“关系很好”的时候语气变得很别扭。

“……好。”

利威尔愣了几秒,终于反应过来。他还从来没有见过艾伦喝醉的样子,甚至没见过他喝酒。

——艾伦已经到了可以喝酒的年纪了啊。

利威尔暗暗感慨。

 

艾伦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放学后总来他家蹭饭,缠着利威尔问这问那的不谙世事的孩子了,他已经可以独立了。

2年前因为工作,利威尔搬走了,他们不再是邻居了。利威尔认为他终于可以摆脱那个处在青春期所以不正常的,向他告白的艾伦了,如果再不离开,也许利威尔真的会喜欢上那个16岁的青春期小鬼。但是几个月前艾伦来到他家,没有打任何招呼,就这样找到他了。艾伦因为上大学的缘故来到这座城市,来到利威尔工作的城市。此后艾伦总来骚扰他,死缠烂打,简直像个跟屁虫一样缠着他,甚至厚脸皮的赖在他家住。这个小鬼似乎还没死心。

不久前艾伦又向他表白了,和所有向自己心爱的人表白的男孩一样窘迫、紧张——简直像真的喜欢他一样。

阴差阳错的、鬼使神差的,利威尔答应他了,答应和艾伦交往,天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看着艾伦那双金色的,纯净的似乎可以映出天空的云的眼睛,他就动心了,或许心是不会骗人的。

很不幸的是,那之后年末紧张的赶工就开始了——为了能在新年期间放个假。他每天几乎一整天都在工作,回家倒头就睡,利威尔也不知道这3个月他是怎么浑浑噩噩地过来的。艾伦很懂事的没有打扰利威尔,也因为学校的活动忙得抽不开身。

这期间他们的交流只是偶尔的电话问候,每一次艾伦都会小心翼翼地询问利威尔有没有时间,他说想约利威尔出来放松放松。虽然利威尔很清楚艾伦想约情人出来约会,但无奈的是他总没有时间。

他们之间似乎有一道无形的隔膜。

 

反正最后的工作也剩下不多,大家也都知道最近利威尔交了个小男朋友(狗仔韩吉你懂的),于是都十分理解的让利威尔部长先撤了。

艾伦他们聚会的地点在市中心附近的KTV,他走进去七拐八拐的找到了包间,一路上回头率颇高,毕竟一个穿着西装还散发着低气压的上班族只身出现在这里有些奇怪。

还没进门就听到了一群男生的起哄声,里面热闹得很。

利威尔一进门就觉得热得要命,暖气肯定开了很久,他实在受不了,于是把外套脱了只留衬衫。昏暗的灯光打在皮肤上,五彩的闪光灯投下的光斑有秩序地游走着。啤酒味扑面而来,一大群喝得快不行的男生围坐在地上,热火朝天地在打牌,除了一个金黄色头发的看起来斯斯文文的男生还穿着上衣以外,其他的男生都光着膀子。看样子他打牌很厉害,但是他脸红红的,肯定喝了好几杯,硬是撑着没倒。嗯,只有男生的聚会。大冬天的还真凉快。

“利威尔先生?”一个马脸男生惊叫一声,立刻慌张的起身套上衣服小跑着过来。其他男生见状也紧张的想套起衣服,不过被利威尔阻止了,他还不想打扰他们的兴致,一伙人接着打牌,不过比刚才收敛了些。

原来都是些害羞的小鬼吗?利威尔心想。

“啊哈哈抱歉让您看到了这样场景……我是让,艾伦刚才和我们说了不少您的事情……今天大家都有些喝高……”让挠着头,脸上干笑着。“啊哦对对艾伦在那里!”

艾伦趴在沙发上,抱着靠枕,闭着眼睛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艾伦!艾伦!起——来了!你的利威尔先生来了!”让一边使劲摇晃艾伦的肩膀,一边去扯他怀里的靠枕。但是艾伦反而把靠枕搂得更紧,含糊不清的说:“不行——!不喝!不能喝了……利威尔先生不喝酒的……”

果然不省人事啊。这个小鬼怎么知道我不喝酒?我只是不常喝罢了。

利威尔坐到艾伦旁边,也不着急,自顾自地开了一瓶啤酒喝起来。

“艾伦和你们经常喝酒?”利威尔问。

“没,我们也是第一次请艾伦来,平时他总说学习太忙没空,嗯……他成绩很好的。这家伙明明是大功臣,今天却闷闷不乐的,所以我们才灌他酒。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情场不顺……啊,他和我们说的不怎么清楚,就是发酒疯的时候一直念叨您。您和他吵架了?”让忍不住和利威尔聊起来。

“不,没有。”利威尔感到有些奇怪,但没打算深究,肯定又是臭小鬼在胡说八道。“不过你怎么认得我的模样?”

让挠了挠头,回身从艾伦的衣兜里掏出了手机按开锁屏,锁屏有四位数密码,背景图就是利威尔的侧脸,他正在看着电脑,看样子是在他家拍的。

利威尔拿着手机看着照片沉默不语。

他转头再看看正在犯迷糊的艾伦,心情莫名复杂。

“我们这里有专业人士,就破解了。但是也不知道密码是多少。”让抬手用大拇指指了指那堆男生,而后又小声嘟哝着“真可惜”。

利威尔走过去暴力扯走了艾伦的靠枕,把他翻过来拉他坐起来,拍拍他的面颊:“艾伦,起来,回去了。”

艾伦终于慢吞吞地皱着眉睁开了他那双蒙上了一层雾气的眼睛,利威尔两手扶着他的肩膀,第一次那么近距离地观察到艾伦的金色眸子。

“嗯……?”艾伦眯着眼睛看了好一会儿。“利、利威尔先生……?”

“是我,起来。”利威尔皱了皱眉,这酒气真他妈的大,到底喝了多少啊……他起身抓着艾伦的手臂想拉他站起来。

不料艾伦突然反应激烈的抱住利威尔,吓了他一跳。艾伦他紧紧锁在怀里,力气大得利威尔一时半会儿竟挣脱不开,两手在利威尔身上慢悠悠地摸来摸去,头埋在他肚子上蹭,深深嗅着利威尔身上的味道:“是真真正正的利威尔先生……”艾伦模糊地自言自语,鼻息喷到利威尔脖子上,弄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嗯……?领带?利威尔先生还在工作就过来了吗?”醉汉艾伦抬头看着利威尔正色道。

“艾伦你先松开……”利威尔好不尴尬,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主动热情的艾伦,平常和他说几句话就莫名其妙紧张的眼神乱瞟的艾伦现在去哪儿了?一旁的让更是被艾伦的激烈反应吓得“噌”得一下站了起来。

“喂让你这家伙!”艾伦突然扭头看向让,利威尔终于有机会摆脱了艾伦的爪子。艾伦皱着眉板着脸,态度简直180度转变,但说出来的话却怪里怪调的。“是你叫利威尔先生过来的对不对!利威尔先生那么忙还麻烦人家!每次都是你嗝,你最多事,炫耀女朋友也是你最啰嗦。”艾伦打了个嗝。

“哈?!你不要喝醉了不认兄弟!我可是帮你说了好话的!回头你得感谢我,请我吃饭才对!”让表示抗议。

“什么?你想干架吗?”艾伦起身作势要打人,看来真的醉得不清。

利威尔眼疾手快,一拳打中艾伦小腹,艾伦没有任何挣扎直接晕倒,利威尔利索地扛起他,满脸阴沉:“走了。”

让还没怎么反应过来就看着耶格尔被比他矮一截的男人轻松扛走了。

因为自己也不知道艾伦现在住在哪儿,所以利威尔只好把他送回自己家。利威尔突然有那么点失落,他居然不知道自己男朋友家在哪,他还没去过艾伦现在的住处。利威尔费了好一番劲儿才把艾伦从车座上扒下来,为什么这个小鬼喝醉了那么喜欢抓东西??

把艾伦甩在沙发上之后又帮他脱了外套,他出了一身的汗。

利威尔坐在一旁沙发上,总算松了口气。他懒得开客厅的灯,落地窗外烟花断断续续地闪烁,足够微微照亮这个客厅。利威尔侧头看着茶几那边的沙发上,正在呼呼大睡的艾伦,觉得酒精真是不可思议的东西,让人把平时不敢做的事情做了。利威尔回想起刚才艾伦热情的拥抱,心跳有些加速。

他对艾伦的了解到底有多少?但从表面看也足够知道些什么了:艾伦·耶格尔,18岁的阳光大男孩,品学兼优,家世条件好,他的选择多的去了,他想追的话肯定可以追到一个称心的女朋友,然后和她组建一个家庭,有自己的孩子,多好啊,为什么偏偏找上他这个大叔?他本以为2年的成长已经足够让他忘记自己了,但终究还是没办法改变这个固执的小鬼,反而时间让他对自己更加执着。

利威尔突然觉得自己其实一点都不了解艾伦。艾伦喜欢吃什么,兴趣爱好是什么,喜欢自己哪里,他都一概不知,甚至在答应了艾伦交往后反而有意回避了他——对,他承认,他完全不知道该怎样和一个比自己小的男人谈恋爱,他也不知道该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艾伦,只要看到艾伦那双真挚的眼睛,他便觉得手足无措,无处遁形。

——他实在是太不称职了,作为一个恋人来说。

至少利威尔是这么觉得的。

忽然利威尔发现了艾伦掉在地板上的手机,他再一次按亮了屏幕,看到了“请输入密码”的界面。

他想起艾伦有一次问起了自己的生日,还郑重其事的记录了下来。他突发奇想的随手按了串密码——对,随手,他只是觉得有些无聊随便按了而已。

但是密码就是这么简单又狗血,简直奇迹得让利威尔不敢相信。这个密码在他的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是利威尔的生日。

一江明净的潭水,被微风轻轻一吹便皱了,波纹浅浅地荡漾开来。

“嗤。”利威尔嘴一撇,表示不屑。

这家伙真无聊……

虽然这么想着,但他心里有那么点点开心,就一点。

他忽然想起艾伦明亮爽朗的微笑,向太阳一般耀眼,他时常摆着这样大大的笑容和利威尔讲七讲八,努力想把自己的快乐也分给利威尔,那双眼睛神采奕奕;又或者他会红着脸,带着一分腼腆,问他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问题,那双眼睛底下溢出他对他青涩的爱慕之情。

呵……奇怪的问题。

一定是被这小鬼传染了,才会让他也变得奇怪起来,奇怪到现在只要想起艾伦,利威尔就想笑。

利威尔突然注意到,手机屏幕现在显示着的事邮箱。一封未发送的邮件静静地躺着,在底下的预览那,利威尔清楚的看到了他的名字,但是前面却加上了让他感到不自在的形容词。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利威尔有不好的预感,他打开了那封邮件。

信里是密密麻麻的一大串字,艾伦在开头正式的标注了称呼,利威尔在预览那看到的就是这个——

 

亲爱的利威尔先生:

非常抱歉打扰您,虽然您一年的最后一天还是那么忙,但我还是忍不住想现在告诉您。不管是怎样的原因,我怎样的奇怪,总之我喜欢上您,喜欢您很久了,从那以后我一直默默地关注着您,哈哈觉得有点变态是吧?我比任何人都清楚的明白,我们之间的差距有多大。您已经是个社会的成功人士了,但我还是个学生,您和我之间年龄跨度怎样也不可弥补,也许我们在一起,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不是没有想过放弃,我也交过好几个女朋友,但到头来我发现我心里只有您一个人!我知道也许我这样追求您,会让您感到困扰,我不希望强迫您什么。我确实在您眼中就是个小鬼,但请相信我对您是那样的爱慕,忠诚。

如果其实并不喜欢我,就请拒绝我吧。这样新的一年到来的时候,新生活就开始了。

                                                                                                                   艾伦

这……

利威尔实在不知道该以怎样的表情去面对这封邮件。

他明白这个小鬼是误会了,而且误会得很深,快要闹到分手的那种。

他盯着屏幕愣怔了几秒,随即烦躁之感爆发而出:这个小鬼到底在想什么啊?完全不对谱好吗!这个像陌生人一样的语气!他是多愁善感的女人吗??这真的是那个总是热血过头的小鬼吗?

 

心痛。

 

利威尔不自禁地捏紧了手机,直勾勾盯着屏幕前的空气。他自己也觉得十分不可思议,他的心脏就这么抽痛了一下,而后仿佛胸口被什么堵塞着一样,让他觉得压抑起来。

确实,小鬼会这么想也挺正常的。刚开始交往的3个月反而关系疏远什么的。

但是——!

这个消极的措辞太让人想揍他了。

现在他想立刻扑到艾伦面前把他揪起来,用尽所有他能想到的折磨人的手段对艾伦进行刑讯逼供,给他解释一切:你他妈写这种莫名其妙的操蛋玩意儿到底想干嘛?!写这玩意儿关系就变好吗?这个语调简直是在问我愿不愿意甩了他!如果我不喜欢你我干嘛还答应你!我……我们……

 

 

我们不是相爱吗?

 

 

旋转呼啸的飓风瞬间隐于黑暗。

此刻利威尔就连楼上因为被烟花吓到而发疯的狗的叫声都没听到。

 

蠢死了。

简直蠢死了。

利威尔也不知道他是在骂艾伦还是骂自己。或许他在为刚才他在心里说的那个问句自嘲,噢上帝,那会是他说的话吗?这真的太矫情了太娘们了太肉麻了!

但他不得不承认,这短短7个字把他想厉声质问艾伦的无数句话,完美概括成了这个东西——一个似乎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出现在利威尔口中的东西——

爱。

 

“哗啦啦啦——”

忽然,一阵锐利而刺耳的易碎品碰撞声毫不留情地在黑暗中划开了一段口子,那是玻璃茶几被撞翻的声音。艾伦不知又在发什么酒疯,突然从沙发上蹦起来摸爬滚打地蹭到利威尔腿边——他本来是想跑过来的,但因为头晕所以一跤摔到利威尔腿边,利威尔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艾伦就粗鲁的一巴掌拍掉了被拿在利威尔手里的手机。

利威尔因为惊讶而微张着嘴,木然地看着手机碎裂散架,而后艾伦大口呼着气跪在地上抱紧了他的双腿,艾伦现在极度紧张,虽然酒醒了一半,但头还是晕得不行,他是被该死的狗叫声吵醒的,一睁眼就模模糊糊的看见利威尔先生正看着他的手机一动不动。

 

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绝对看到了啊……

艾伦隐约知道了现在是怎么回事,他很想马上找个洞钻进去,毕竟他清楚明白邮件上的句子肯定肉麻到想让人呕吐,鸡皮疙瘩掉一地。

丢脸死了……

但比起这个他现在更怕,怕利威尔真的不要他了。

其实他现在也挺像一条狗的——落水狗,狼狈不堪,不知所措。艾伦头低着,平复着自己急促的呼吸。利威尔双腿因为被艾伦突然抱住而并到一起,他被吓了一跳,窘迫地不知道双手该往哪放才好。利威尔不好判断情况,所以只能愣看着艾伦扒着他的腿。

“艾……”

利威尔终于忍不住想打破现在这个尴尬的姿势的时候,却被艾伦突然扑上来的拥抱硬生生截断。他被艾伦这一举动杀了个措手不及,于是被压在沙发上,向一旁歪倒,利威尔急忙勉强撑住自己。这个拥抱根本一点也说不上温暖,因为力道过于大而勒得利威尔两只手臂有点疼。艾伦跨坐上利威尔的大腿,少年的胸膛无所顾忌地贴上了他的,他惊讶于艾伦胸中那颗快速而有力鼓动着的心脏,它叫嚣着,呐喊着,最后化为几个片言只语从艾伦口中颤抖着飘悠而出:“不……不要说……别告诉我……”

澎湃汹涌的河水终于决堤,冲破少年心中坚固的大坝,以浩大声势席卷而过,那是深深的悲伤与苦涩。

“别离开我……别离开……别离、开……!”

少年已泣不成声,肩膀不住地颤抖着,哽咽着,伏在利威尔耳边带着哭腔几近哀求着,摇着脑袋执着的不断重复那几个字眼,手却更加用力地抱紧了怀里的人,倔强的不让它离开,生怕他下一刻就消失不见,或者冷漠的拒绝他,从此再也不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利威尔立刻搂紧了艾伦的腰,他还是第一次看见艾伦哭,这个坚强的,就算摔得再疼也会咬牙爬起来的小鬼就这么在他眼前哭得稀里哗啦。

他终于明白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冷淡是有多让对方不安,利威尔感到后悔。

见鬼,他怎么会没想到呢?这个年纪的小鬼头总是容易胡思乱想,但他又有什么资格去责怪他呢?他也不是逃避了吗?相比之下他实在逊毙了,他连好好面对艾伦的勇气都没有。

艾伦的挣扎,他的徘徊,他应该早就猜到的,但他还是回避了,把自己埋在工作中,强迫自己不去想它,只是因为自己还无法接受自己喜欢一个同性的事实。

但他看着这个哭得肩膀一颤一颤的少年,突然就觉得光火。

明明就不希望自己拒绝他不是吗?打心眼儿里不愿自己离开,固执的想要自己留下,却写了篇违心的邮件,傻乎乎地说“如果您不喜欢我请甩了我”,开什么玩笑!就算你真的把邮件发过来我也不会回复的,无聊的邮件,见鬼去吧——

我对你的心情该如何用文字来表达出来呢?

利威尔用力挣脱开艾伦的怀抱,两手掰正他的脸,皱着眉盯着艾伦满是泪痕的脸,露出他招牌式不耐烦的神情。

“听着,艾伦。”

利威尔和艾伦额头抵着额头,他伸手用拇指拭去了艾伦的眼泪,“如果你再说奇怪的话,我就揍你到你那帮损友认不出你。”他故作凶狠地说出这句话,但实际上没有一点平日的威悍效果,他眼底的婉转月光缓缓流动着,那是利威尔的温柔。

艾伦的抽噎一下停了下来,他瞪大了眼睛,紧张地看着利威尔微偏着头,银灰色的眼睛半眯着一点一点逼近,而后直觉告诉他他就要感受到他日思夜想的,心爱之人的嘴唇时,利威尔却停了动作。

他明白他还欠他一个交代。

似乎也是在紧张而犹豫,利威尔的眼珠子不安的撇开而后又回到原位。艾伦感到嘴边有气息轻轻地喷吐而出,很轻很轻,但他还是一清二楚地听到了——

“我……喜欢你,艾伦。”

艾伦的心脏漏跳了一拍。

“喜欢你。”

有些别扭,有些生疏,但更多的是静静地看着艾伦的银灰色眼睛底下,那绵长的深情。

艾伦终于再也忍不住,主动靠上去,闭上眼睛把自己炽热的爱统统倾注在唇舌之间,释放他的思念与感动。

他们的舌纠缠在一起,紧紧拥抱着,面对面,心贴心。

新年的钟声在这一刻响起,礼炮声接连不断,绚烂的光要把整个黑夜都淹没,它们热闹、张扬,充斥着人们的心房。

利威尔只是收紧了手臂,更紧的抱住了艾伦。

 

此时此刻,我心的呼唤,你收到了吗?

FIN.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