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个档

瞎写写,暂时还想不出啥主旨,也可能只是我的脑内梳理而已。

胜生勇利真的爱死了维克多·尼基弗洛夫。

尽管维克多的粉丝们多到每一场比赛都有几乎全场粉丝为他呐喊,疯狂到在马路对面大吼着“维克多我真是爱死你了”,勇利依旧认为自己的爱和“那些”粉丝们不能相提并论——他能明白维克多每一次手臂伸展时每一次轻重缓急都有些微的不同,他能清楚的看懂维克多在每一次跳跃后的小情绪,不管是着冰时干净利落的得意,还是起跳时因为滑了一下而跳空一周时一瞬间的不悦,而后又强迫自己迅速将之抛到脑后以做好接下来的动作时那不易察觉的自我安慰,等等等等,不管多么细微的,隐秘的情绪勇利都能将之清楚的察觉到。以至于每当看完直播后勇利都会误以为自己就在现场,因为只有身处现场,沉浸在现场的气氛中,才能和维克多呼吸着同一种空气,感受着他的快乐或焦虑,于是就可以和周围人的人一同情不自禁的大喊着:“维克多!你真是太棒了!”
和优子一起看维克多的滑冰是勇利最感到没有负担的时候,他们可以一起欢呼和大叫着给维克多加油而不会觉得尴尬;但同时勇利也很享受自己一个人静静的看维克多以前的比赛节目。有时他还会专门腾出繁忙一天中的某一段时间,把电脑里那些维克多从青年到成年的比赛节目全都看一遍,随着维克多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更加强壮而不再像少年时那么纤细,他的心态也一次比一次平和,显得更加有经验而老道,节目的编排也渐渐形成了今天的维克多才有的风格……每当他看着维克多慢慢地长大,进步,他仿佛觉得自己也随着他经历了一场蜕变,于是又会变得充满信心和继续前进的勇气——决心努力学习花滑,决定代表参加世界级竞赛,鼓起勇气告别家人去到遥远的底特律受训,这些每一个他人生的转折点,似乎都离不开维克多的“帮助”。

和维克多一起同场竞技,这是他从未想过的,也是他不敢想的,他怎么可能赢得了维克多•尼基弗洛夫——他从小到大憧憬的人,打从心里崇拜的偶像?
尽管他已经站上了冰场,却仍有种恍惚的梦幻感?他真的能做到吗?
奔腾的血液和乱麻一般的思绪让他不能集中注意力,而后来他到底是怎么下冰场的,他已经完全不记得了。

2017-07-07 #勇维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