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

邪瓶。












我最近像得了一种病,大多数时候在晚上,也有小部分在白天,突然就开始发呆,回过神来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我待的地方,记忆中断之前的事情也要几分钟后才能回想起来。出于很多习惯去做一些事,实际没有一点意义,漫无目的的状态可以持续一整个白天,实际上我知道自己心里是不太想做这些事的。而且我发现,如果我接近中午12点起床,那么我这一天状态都会很差,白天不犯病,晚上也会犯。

 

这种感觉很糟糕,就像是电脑突然死机,原地卡死,没有一点征兆,而其他的电器都在好好的运转,世界安然无恙,而你被排除在外。

 

我回到了杭州,暂居在我以前的房子里,十多年前左右我住的小屋有很多我熟悉的东西,在西沙事件发生之后,我已经知道我将离开这个我经常住的小屋很久,有很多我自己收集的老书和很多资料我都舍不得扔,又不能卖,只能放在这里积灰,于是当年我离开这里的时候,屋子几乎保持了原样。包括衣物和日常用品。前阵子我回来打扫了一下,把已经不能用了的物品清理了,大致上恢复成了当年的模样,这样至少能让我稍微放松一些。

 

家里的灯要全部打开,关上灯我会觉得那里面会有什么东西,会忍不住想去看。我大部分时间就坐在我的书桌前,我并不打开我的老台式电脑,但我必须看到他,否则我会很焦躁。烟灰缸必须在我的右手边,伸手能触及的地方,左手打开抽屉就能摸出一条白沙……但现在没有,当年我已经把这种消耗品扔掉了,放久了会变味,现在我已打算戒烟,就没有去买的必要了。

 

“等这些都结束了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小花曾这么问过我,但这种事情我还真没想过。

 

“你应该问小哥,他有什么打算?”我笑笑,抬了抬下巴示意另一边正躺在病床上输液的闷油瓶,他听到我的话,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

 

小花呷了一口茶,凑过来揽住我的肩膀晃了晃,“我不担心他,我担心你。这十年我一直看着你,可能你自己没有发觉,但你可以试试完全抛开小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望向他,他只是挑了挑眉,并不打算过多的解释。

 

我刚开始并不太把小花说的话放在心上,我早就做好了在别人眼里被看成一个疯子,毕竟用十年来寻找一个人,那个人还不是你的谁,是不是把你当兄弟你还不能真正确信,还把自己搞成一个变态,在旁人看来我确实有一点精神失常。事实上我去看过几次心理医生,他们都说我有病,但说法都不太一致,我总觉得有疑点,我总想分析一下他们说话时心里是不是在想着坑我,但一直拖着没有事件做,所以也没有吃药。

 

现在想想说不定我真的有病。

 

…………

……

 

“吴邪?”

 

我猛的望向身后,全身的寒毛差点把我竖死。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