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热

这种天,真的会热死人。

 

我站在市中心一个建筑物一楼的走廊上,这里虽然也不太凉快,但总比干站在太阳底下好。旁边有很多奶茶店和服装店,我不断对自己进行“心静自然凉”的心理暗示,一边时而望望天然后深呼吸告诉自己要淡定,然而效果微乎其微,但如果我不这么做我一定会被自己的臭汗淹没。我开始第一万次质问我自己为什么要穿衬衫出来,而且他妈的还是黑的。我应该穿件宽松的T恤什么的。然而转念一想,现在我的衣柜T恤全是以前买的,风格上已经不适合我了,要真穿到身上恐怕会被小花嘲笑。

 

真他妈活受罪,我好好的呆在家吹空调不好吗?我去看店都比这种状况强一百倍啊!!一定是家里太凉了把脑子都给凉麻了才会答应小花陪他去见客户,我真是吃饱了撑的,一定是。

 

——“她说她是你粉丝,想见一见你本人,如果你能和我一起去陪她一下,我们会谈得更加容易一些。”

“哪方面的粉丝?摄影的?”

“应该吧。”

“对我有什么好处?”

“前阵子收了点货,有点意思,你来就白送你一件,任选。”

 

……我特么就不该答应他,因为我的生命现在面临威胁,炎热大魔王的威胁。

 

拨通手机。

“喂喂,花儿啊,你哪儿呢?我这儿都快被烤焦了。”

“抱歉,我这边堵车,八成还得半小时才能到吧。你先找个地方凉快去,到了我叫你。”

 

自暴自弃般叹口气,挑了一家人比较少的奶茶店进去,直接走到对着空调风口的位置一屁股坐下,管他什么的先暴吹冷风凉快一下再说。

 

但是我忘了这不是什么饭店,点奶茶要到前台自己去点。等我发现这件事的时候,负责点单的小伙子正在一脸期待地望着我。

 

看到我终于注意到他,他给我展现了一个超级阳光地笑脸:“先生请问喝点什么?”

 

“呃,那就来一杯你们这里的招牌。”

 

我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下午2点,大太阳当头的时间。很好,在小花来之前我坚决不会再挪窝。

 

凉快下来以后奶茶也做好了,不知道是店里人少还是怎样,服务员把奶茶给我端过来了,本来还有点昏昏欲睡,看到这杯奶茶立马精神了起来。

 

怎么说呢,西瓜芒果西米珍珠等等各种佐料非常足量,甚至水果还摆着造型,几片柠檬插在边上都能看到冷气儿在冒,看着就特别舒爽。然而我才发觉这家是以柠檬做主打的果汁奶茶店,招牌并不是一般奶茶店的珍珠奶茶。看上去味道挺不错的,但是……

 

“这么大杯?!”

——看上去足有一个小号爆米花桶那么大啊。

 

“先生我们这里的招牌是情侣杯哦。”服务员小伙子笑得一脸得逞的感觉,顺便一说他的普通话说得很蹩脚。

 

我这时才留意店内的其他几个客人,不算多,离得也比较远,甚至店内的桌子,非常小,每张桌子只有两张椅子,客人们只能面对面坐或者一个人坐一张桌子,比如我这样的。

 

特么的原来其他人都是情侣。

 

“唉……”我掐了掐太阳穴,感觉有点尴尬。什么仇什么怨?啊?这家店是专门拿来虐误入的单身狗的吧?!

 

……然而我并不是单身狗。

 

拨通手机。

漫长的等待音之后那边的人才接起电话,我很耐心的等待着。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沙哑,带着浓浓的睡意。也许换成以前的我,听到小哥这种声音并不觉得有什么。但是现在,就是这么一个字组成的一句话就能让我的心里里外外完全酥软。

“小哥啊,起床吗?”我柔声细语的对他说。

“嗯。”

“出来陪我玩吗?”

“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难以启齿。

“小花堵车。我……有点无聊。就陪我喝杯饮料好么?”

我听到他轻轻叹了口气。

“好。地址发给我。”

评论(9)

热度(26)